close

1B0B6B88-5B95-40A3-A79A-E8B3A0EA7970.jpeg


關於這首歌

 

“Rainbow” Kacey Musgraves 的一首歌,出現在她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 Golden Hour”中。這首歌經Billboard 官方確認,將於 2019  1  11 日作為專輯的第五首單曲發行。

 

在與World Cafe NPR Music  Talia Schlanger 的談話中,Musgraves 解釋說:“Rainbow 是一首老歌,在錄製過程結束時重新出現,為專輯做最後的剪輯。

 

她詳細說明:

 

這是我六年前寫的一首歌。當我開始製作這張專輯時,我只是覺得缺少了一些東西。我有翻唱情歌;我有我自信的歌“High Horse”irreverent“Screw you”歌曲。一張專輯不一定是要找到歌曲的不同角度,[但]我確實希望它是一張全面的唱片。

 

在我們把所有東西都送去印刷機之前,我回到了我的舊歌中,我又找到了彩虹。我當時想,天啊,這首還沒有出專輯中,這首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我把它挖出來,給 Ian [Fitchuk]  Daniel [Tashian] 編奏,他們是和我一起製作唱片的兩個人,我像是問他們你們覺得這首歌怎麼樣?我覺得它應該在專輯裡。” 他們流淚反應,一定要,我們必須把它放在在專輯裡。

 

2018  9  16 日,MusgravesSeth Meyers Late Night 表演了彩虹的情感演繹。

 

關於表演這首歌,她說:

 

這首歌是我祖母去世前最喜歡的。幾年前她意外去世,這是我在她去世前最後寫的那首歌。我很常錄音唱歌給她聽,不知道為什麼,她真的很喜歡那首歌。

 

當她去世時,我在她的葬禮上,覺得播放這首歌會很好,所以我們做了。 這首歌經常它讓我想起。


 

[Verse 1]

When it rains, it pours

當眼淚流下,痛哭流涕

 

But you didn’t even notice

但你根本沒有注意到

 

It ain’t rainin’ anymore

淚已乾,不再流淚

 

It's hard to breathe when all you know is

很難去接受,當你知道所有的真相

 

The struggle of stayin' above the risin' water line

在掙扎的過程中,眼淚淹沒整個眼眶

 

 

[Chorus]

 

Well, the sky has finally opened

藍天終於來臨

 

The rain and wind stopped blowin'

暴雨和強風也停止襲擊

 

But you're stuck out in the same ol' storm again

但是你會陷入過去相同的風暴

 

You hold tight to your umbrella

你緊緊抓著雨傘不放

 

Well, darlin', I'm just tryin' to tell ya

親愛的,我試著告訴你

 

That there’s always been a rainbow

暴風過後總是會有彩虹

 

Hangin’ over your head 

在你的頭上,一抹出現

 

 

[Verse 2]

 

If you could see what I see

如果你能看到我所看到的

 

You'd be blinded by the colors

你會被太多顏色驚艷

 

Yellow, red, and orange, and green

黃、紅,和橘色,和綠色

 

And at least a million others

至少有成千上萬種顏色

 

So tie up the boat, take off your coat

滯留在船上,脫下你的外套

 

And take a look around

看看周遭的變化

 

 

[Chorus]

 

'Cause the sky has finally opened

藍天終於來臨

 

The rain and wind stopped blowin'

暴雨和強風也停止襲擊

 

But you're stuck out in the same ol' storm again

但是你會陷入過去相同的風暴

 

You hold tight to your umbrella

你緊緊抓著雨傘不放

 

Well, darlin', I'm just tryin' to tell ya

親愛的,我試著告訴你

 

That there’s always been a rainbow

暴風過後總是會有彩虹

 

Hangin’ over your head 

在你的頭上,一抹出現

 

 

[Bridge]

 

Oh, tie up the boat, take off your coat

噢,滯留在船上,脫下外套

 

And take a look around

看看四周的變化

 

Everything is alright now

現在一切都沒事了

 

 

[Chorus]

'Cause the sky has finally opened

因為藍天終於來臨了

 

The rain and wind stopped blowin'

暴雨和強風也停止襲擊

 

But you're stuck out in the same ol' storm again

但你還是會陷入相同的風暴

 

Let go of your umbrella

放下你的雨傘吧

 

'Cause, darlin', I'm just tryin' to tell ya

由於,親愛的,我只是試著想跟你說

 

That there’s always been a rainbow

事情過後總會有彩虹

 

Hangin’ over your head 

一抹彎彎在你的頭上

 

Yeah,  there’s always been a rainbow

是的,事情過後總會有彩虹

 

Hangin’ over your head 

一抹彎彎在你的頭上

 

 

[Outro]

 

Mmm哼~

 

It'll all be alright

一切都會沒事的

 

Information & lyrics from genius

 

 

arrow
arrow

    輕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